交通/如何抵達芝山岩

芝山岩,不在關渡、不在北投,更不在陽明山,它其實就在士林捷運站的下一站。

前往芝山岩的方法,大概可分為幾種,健身版、快速版、懶人版、時間限定的省錢板,以及自駕停車版。


健身版

從芝山捷運站的一號出口離開,背對出口,往左手邊直走。

交通/如何抵達芝山岩

直走到底,要走過一個很寬的馬路,此時抬頭會發現有一排天鵝正往右飛,告訴你接著往右走。

沿著一片綠意盎然繼續走,會發現左手邊突然出現了一座水車,正咕嚕咕嚕地轉著提醒你,該左轉了。

左轉後,你低頭看見人行道上出現有著奇妙小房子與腳踏車的銅磚,銅磚會引導你前行到一間加油站,加油站前會你驚嘆銅磚變得不一樣了,這時候只要繼續再穿過眼前那條斑馬線,惠濟宮的大牌樓就在不遠處。

登愣!恭喜抵達芝山岩!♪♫*•♪


快速版

從芝山捷運站的二號出口離開,背對出口,往右手邊回轉一下,便會發現有一整排的微笑單車UBike!

交通/如何抵達芝山岩

租借一台最順眼的腳踏車,敞徉在小巷弄間,請記得,芝山岩大約會在你騎上車時的右前方,約一點鐘方向。

若擔心自己會迷路,可以參考上方的健身版路線,然後將車停放在「芝山抽水站」站點。

如果迫不及待想要拜訪古墓群,則建議把車停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站點。

點我看*Ubike站點查詢*


懶人版


顧名思義,這是要把體力純粹發揮在「士間情」的朋友們的最佳解:台北市公車!

公車206

交通/如何抵達芝山岩

可搭捷運到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方向,別過馬路,會在右手邊看到一排公車站牌,大約在披薩店門口便是206站牌處,或者從西門捷運站二號出口方向搭206也可以。

平日班次頗密集,而週末則是定時發車,等待時間大約十至十五分鐘,上車後只要五站便可準備下車。

若想先去看百二崁,建議可在「芝山公園」站下車,繼續往前走一點便是;或是有娃娃車,或是不想爬樓梯,則建議在「惠濟宮」下車,斜坡步道便在眼前。

如果是搭到「芝山抽水站」下車?恭喜你,你坐過站啦~不過,不怕,可參考健身版路線,一樣能順利找到芝山岩喔!

想要無縫接軌?可下載APP:台北等公車,或點我看公車即時動態

公車645/645副

交通/如何抵達芝山岩

住南港、內湖和石牌的朋友們,有福了!

往返南港、內湖和石牌的公車645與副線(副線從中華科技大學出發),途經三個南港和內湖地區的捷運站,除此之外,停靠站有靠近百二崁的「芝山公園」站、距斜坡步道很近的「惠濟宮」站、離惠濟宮大牌樓比較近的「名山里」站,以及靠近石頭公廟的「雨農國小」站等,根本就是繞著芝山岩觀光了半圈啊!

公車268

公車268是一台很謎的車,平日限定、定時發車,往返內湖和天母,途經許多內湖地區的捷運站。如果有機會搭到,保證大吉大利,今晚吃雞!

神奇助攻:計程車TAXI

計程車,永遠是儲備體力、不用找路的好隊友!

上車後可以跟司機說走雨農橋到芝山公園(上雨農橋後左轉下車,右手邊便是百二崁),或說自己要去雨聲街和至誠路二段交接口(交接口有兩處,但通常指的是有加油站的那一個),當然也可以喊要去「雨農國小」或「陽明醫院」,價格大約80至110元,視路況與最終地點而定。


時間限定的省錢板

從芝山捷運站的一號出口離開,便會看到「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接駁車站牌。

交通/如何抵達芝山岩

服務時間大約為平日早上七點半到傍晚六點,週六則至中午十二點,週日、颱風天與國定假日不行駛。

交通/如何抵達芝山岩

接駁車的服務是免費的,唯一停靠站便是距離北隘門步道和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較近的陽明醫院,還有,由於搭車民眾多屬老弱婦孺,記得要禮讓座位給他們喔!

點我看*接駁車班表*


自駕停車版

若是開車或騎車前來,可選擇陽明醫院對面、芝山芝山文化生態綠園旁,位在雨聲街上的停車場,或是至誠路二段的停車場,距離石階步道與斜坡步道都很近。


看完以上各種抵達芝山岩的方法,有沒有瞬間覺得芝山岩超好抵達!

歡迎到我們的牧天賣場上購買「士間情芝山號」,或先行聯繫我們的在地經銷商:黑豆幫Cafe頭癮創意遊戲,確認現場是否有存貨喔。

  • Share: